JUST A JOKE

戏言而已w

【翼克AU】【ABO】BAYONET CHARGE(1)

【我觉得这边应该没人知道这个号,估计也不会有多少人看到】

【即使知道了也请不要拆穿233】


  风鸣翼第一次见到雪音克莉丝,是在一个没有任务安排的日常训练课上。

  总司令风鸣弦十郎将身着红色训练服的少女带进训练场时,那娇小的身影和靓丽的容颜,霎时吸引了众人的视线,引起了一番窃窃私语。

  “咳咳。”总司令轻咳两声,用如往常洪亮的声音向众人说道,“这位是雪音克莉丝,大家的新伙伴,请各位多多关照。”

  随后风鸣弦十郎顿了顿,示意少女自我介绍。然而身侧的少女毫无动静,他轻轻地拍了拍雪音的肩膀,温柔而坚毅眼神透着鼓励与期待。

  雪音克莉丝皱了皱眉头,颇为勉强的鞠躬示意,撇着嘴憋出一句:

  “……请多指教。”

  高大的Alpha欣慰地点了点头,随即转眼看向了自己的侄女风鸣翼。翼先是愣了下,而后随即领会到叔父是让自己对新人加以关照,挺直了身子郑重地点了点头。


  这个晨间的小插曲过后,训练有素的众人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之前的练习。

  风鸣翼作为风鸣开拓团护卫队核心的“星隼队”的队长,通常会提前熟悉新人队员的全面资料,从而进行分析再配以合理的训练方式。然而这个雪音克莉丝却是由总司令一早亲自引荐,令人措手不及,除了名字,风鸣翼对雪音克莉丝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嗯。”风鸣翼没有贸然行事,心里盘算了一下便打开了通讯器。

  翼让雪音自己自由训练,新来的白发少女话也不回就径直走进射击训练区,耳机一戴,专心射击。而训练之余,少女也只是默默的站在角落,手里紧握着矿泉水瓶,锐利而略带凶狠的眼神成功逼退不少好奇想要上前打招呼的队员。

  显而易见,雪音克莉丝并不是一个擅于沟通和团队合作的人。她就像一只生人勿近的野猫,发出警告一般的呜鸣声,以此威吓所有想要靠近的人。

  “啊,真是有趣呢。”风鸣翼低声说道。

  “队长?”身旁正在接受风鸣翼指导的队员有些疑惑。

  “啊,你的姿势还是有一些不对,应该……”风鸣翼的注意力转回来,继续手下的指导。


  午休时间,风鸣翼一进餐厅,就看到被队员们疯抢当日限定菜品的汹汹气势吓到愣住的雪音克莉丝,呆呆地站在涌动的人群之外不知所措。但风鸣翼更多看到的却是雪音克莉丝暗藏的那一点点不甘心。

  但看来是个好强的后辈呢。

  “这群愚蠢的Alpha”,风鸣翼的思绪被身后的友人——玛利亚·凯尊武娜·伊娃——打断,不过翼还没有来得及向对方抗议自己无辜受累,就被玛利亚用手中的文件夹狠狠打了一下头,“还不站出去做点什么吗,风鸣队长?”

  二连击。

  无奈地看着基站外陌生的蓝色星球,风鸣翼一边思考着友人是因为今天不开心呢,还是最近无意中又惹到了她。无果,风鸣翼大步走向无措的新人,伸手接走她的餐盘:“所谓常在战场,就算是进餐也不能松懈,作为前辈这次就让我来为你示范吧!”

  面前高挑清秀的女性抛出与形象完全不符的莫名话语,便潇洒转身冲入人群,留雪音克莉丝在原地一脸错愕。仔细回想一下,胸牌似乎写着风鸣翼。跟大叔一个姓。

  ——所以你们姓风鸣的人都是这幅莫名其妙的德行么。


  很快,那个风鸣翼端着餐盘大步流星回来了。“让后勤人员根据你的忌口调整了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她餐盘伸向娇小的白发少女,脸上的神色颇为得意,确实盘中的套餐可称得上搭配相当丰盛又卖相可人。

  克莉丝紧紧盯着风鸣翼的脸,希望看出一些端倪来搞清楚这个Alpha在想什么。

  “嗯?怎么?”难道自己脸上沾了奇怪的东西?风鸣翼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

  “单身?”仿佛得出了思考的结论,克莉丝双手环胸,挑了挑眉。

  克莉丝的突然袭击让风鸣翼有点摸不到头脑。

  “诶?……嗯,确实是单身没错……?”

  “那不好意思了,我对Alpha没兴趣。”雪音瞟到风鸣翼卷着插在兜里的文件夹,冷冷地说道。

  “嗯?”风鸣翼一脸疑惑,而手中不属于自己的餐盘已经被端走,留下这位潇洒的队长反复思考新来的后辈词句里的含义。

  ——她的意思是,她更喜欢Beta或者Omega吗,可是她为何要对我说这个呢……?

  不经意间就跟着克莉丝来到角落的空餐桌,坐到了她的对面。

  克莉丝扭开头,偶尔用刺探的目光打量着队长阁下,边啃着不知道是属于什么生物但很好吃的腿肉。而对面的傻高个心不在焉地吃着饭,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正色道:“雪音,我觉得你是不是误会了什……”

  刺耳的警报声让骤然响起,紧接着的是通讯员清晰的反复播报。

  『请全体星隼队成员做好战斗准备,5分钟后到登陆舰报道。重复一遍,请全体星隼队......』

  餐厅内十余名前一刻还在吵吵闹闹的Alpha们立刻起身,有序地奔向整备室。

  与此同时风鸣翼迅速接通自己的通讯器,开始接听来自司令的任务简报。

  “响君所属的考察护卫队和不明势力发生了遭遇战,正在请求救援。翼,你来带队。”

  “立花吗?明白了。另外,雪音克莉丝是否已正式编入战斗梯队并允许出战,请指示。”

  短暂沉默中,弦十郎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我认为克莉丝君和你同样值得信赖。你是队长,全权交于你。”

  这次轮到翼陷入思考,她深深地望进克莉丝的双眼,似乎在确认什么一般。这让后者不由得感到一阵紧张。

  不远处,玛利亚与邻组两位小后辈一起摆出了“加油”的手势,翼则以一个微笑代以“放心”二字。

  “以防人之名向你保证,我会完成任务。”说罢,她从胸前口袋中掏出一颗胶囊,就着手边的白水一饮而下,旋即起身邀请刚入队的新人。

  “共赴战场吧,雪音。”


  登陆船舱里,一众灰色的量产型单兵Gear中,有一蓝一红两架最为特殊。

  蓝色的那架“天羽羽斩”属于星隼队队长风鸣翼,是为“开拓者”先驱号自行研制的三架试做机之一,根据风鸣翼的特性而调整的中近距离斩击战特化型。

  而红色的一架,甚至连风鸣翼都是第一次见到。从友方单位识别上也只看得到一个名字——Ichiibal.

  显然这架没见过的外骨骼是属于那位充满谜团的新人,雪音克莉丝。虽然队员们也难掩对新Gear的好奇之色,但依然没有人敢上前搭话。

  此刻,克莉丝正背靠着自己的Gear,做着出击前的最后检查。

  “总之,不用担心武装通用性的问题,Ichiibal是火力压制型的,弹药都舍不得给装满要怎么办?!。” 一脸厌恶地拒绝了整备师过多的询问。    趁着众人都在做最后的整备,克莉丝来到待机状态的Gear之中,在钢铁阴影的掩护之下摸出一针抑制剂,熟练的注射进手臂中。


  非要说的话,雪音克莉丝是喜欢战场的。

  这里有的是飞扬的尘土的味道、机油的味道、硝烟的味道、血的味道、甚至什么东西被烧焦的味道。

  在子弹面前,在这里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个体,所有人都会被打回原形。

  没错,不论Alpha和Omega,一视同仁皆为尘土。


  基地留守成员的及时出击,拯救了带着考察队轻装上阵却意外陷入苦战的立花响。

  “啊~~得救了~~”

  全员从异型生物的围攻下安全逃出后,大汗淋淋喘着粗气的立花响躺坐在登陆舰地板上,举起拳头对队长和队友们露出灿烂的笑容:“谢啦,翼小姐,大家~”

  翼笑着与响对了一个拳:“辛苦了。”


  几个关系好的Alpha闹着压住立花响,与全队活力担当的阳光少女闹成一片。

  风鸣翼走向在和乐融融的气氛中依然坐在角落的克莉丝,递过去一杯热饮。女孩猛然抬头,这颗行星的夕晖落在她的白皙脸庞上,一瞬间紫瞳内光彩流转。

  胸口心脏跳动似乎空了一拍。


  清了清嗓子,翼努力压下自己飞走的思绪:“刚刚那真是精彩绝伦的狙击掩护,如此精准的枪法平生未见,真是令人眼界大开。”

  被直率夸奖的女孩似乎有些难为情,低下头紧盯着手中的饮料,然后只手抬起揉搓了一下鼻子,掩饰着自己涨红的脸:“当然,我,就这方面比较擅长……”

  翼坐到了她身旁,笑着后靠进椅背不再说什么,阖上双眼小憩。


  午饭本就没吃多少,一番战斗后就算身为Alpha也难免觉得有些疲惫。

  本打算小憩一会的风鸣翼一不小心睡到了一个特别尴尬的时间,想着新人精彩出色的表现与中午那未尽的午餐,风鸣翼决定不负队长之名,去好好关爱新人。

  雪音克莉丝翻遍自己的休息舱却连军用饼干以外的单兵口粮都没有发现,纠结的抱起双臂思量了一番,决心去食堂碰碰运气。

  然而食堂的加餐似乎也早被从未吃饱过一般的Alpha们扫荡而空。

  看来选择只有聊胜于无的饼干了。

  正打算失望而归,却下意识看向那个风鸣私自与自己同坐的那个餐桌,餐桌上似乎是有一个卷起来的文件。

  记得没错的话,好像是她兜里放的东西,不是很重要的文件吗,随手放在这里?

  雪音拿起来,平展开来,文件袋上熟悉的文字让雪音一时失了神。

  “雪音,太好了,你在这里。”有点低沉却温柔的女声呼唤自己。

  是的,是那个指挥能力全队威望个人实力各方面都没什么可挑剔,只是有点爱摆前辈架子的队长。

  克莉丝应声回头,便看到风鸣翼端着俩碗热气腾腾的面从后厨走了出来。

  “刚想去叫你一起过来吃,中午你也没吃多少吧。”

  清秀面孔上的温柔笑容也让人很难拒绝。

  ——好吧,确实也是很有前辈样子。

  “不过我不太会下厨,所以这方便煮面……”,刚刚还在耍帅的队长难为情的搔搔脸,“希望你不要介意……”

  突然觉得这个个人方面莫名迟钝笨拙的人真的很可爱,克莉丝忍不住掩嘴笑了一下随后嘟起嘴一手接过泡面一手把文件塞到风鸣翼手里,“喏,你的文件,那你的泡面我就不客气了。”

  又来了,这种心脏猛空了一下的感觉。

  翼连忙抬起碗猛扒了几口面,仿佛赶场一般迅速的解决晚餐,留下一句“我吃好了,你早点休息”便迅速离开。生怕好强的后辈发现自己被她偷笑嘟嘴连击而动摇,如此美妙的一刻,也生怕自己身为Alpha的生理弊端对少女做出什么失礼反应。

  “喂,”雪音叫住了正在仓皇出逃的风鸣翼,“队长,想要了解的话,直接来问我就好了哦。”

  “嗯?”风鸣翼猛然看向刚刚雪音塞给自己的东西——那是标有雪音克莉丝名字的文件袋——显然雪音已经看到,“夜色已深,早些休息,谢谢你。”

  一向以防人自居并引以为豪的意志力正在动摇,实在是轻敌失策。

  克莉丝吃着面边看着擅自邀请自己又擅自仓皇逃离的风鸣翼,想起今日早些时候一个疑问,现在已然确切。

  ——果然这个风鸣也很奇怪。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 A JO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