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JOKE

戏言而已w

【翼克AU】【ABO】BAYONET CHARGE(4)


  “呼——未来好狠心哦。”

  即便是出了一身汗也没法完全摆脱睡意的立花响没精打采地对以严厉出名的王牌助理撒娇道。

  “响才是,加入开拓团都快一年了,还是不能做好着陆作战的体力管理,每次都这样输出溢出的话,以后可是会出大问题的。”面对自家Alpha的撒娇,小日向未来选择冷淡回应。

  未来看响乖乖地做着拉伸运动,没有像是往常一样插科打诨过去,心里多少有些安慰,反正也没打算唠叨个不停,转而问起装备的事情,“这次冈格尼尔调整后感觉如何,有没有不适应感?”

  “嗯……”响将右手重复着握拳张开的动作,回想着之前GEAR在身的感觉,“偶尔使力出拳后会感到震震的感……”

  “嗯?”未来转过身,看到愣神的响正直勾勾地看向前方,顺着眼神望过去,在走廊前方有一个扶墙而立的虚弱背影——银色长发扎着低双马尾——这样的特征,寻遍全舰也只有一个人。

  而这个人脚步飘忽,身子已经开始倾斜。

  两人不约而同的快速追上去:“克莉丝酱!”

  “响,赶紧送医疗室。”未来在前面开路,响抱起已经昏倒的克莉丝一路狂奔。


  猛然睁眼,风鸣翼从床上跳下来,在一堆杂物中翻出万用工具,这才发现竟然比平时起的还要早。

  这屋里现在如此狼藉不堪唤起了风鸣翼一丝回忆。赶紧抬起胳膊闻了闻,感觉自己的嗅觉已经有些失灵了,打定注意先去冲凉,再去道场晨修。

  为了让头脑恢复到像往常一样清澈明净,风鸣翼可没有少花心思。转念一想又难得有让自己感觉棘手的事情,苦笑就不免爬到脸上,感叹一句好Alpha多磨,速度整理好自己,风鸣翼向着人声鼎沸的餐厅走去。作为队长,可不想因为这件事情缺席。

  小日向未来却意外挡在面前。

  “风鸣队长,”未来的严肃表情令翼内心不由紧张起来,下意识地直了直身子,“请您多留意关心一下你的队员的情况可以么?”

  平日温和内敛的小日向未来毫不掩饰此刻对自己的极大不满。

  “诶?立花怎……”努力的搜索记忆,近几日的战斗也好训练也好似乎都并没让这个可怕助理的宝贝Alpha受伤,虽然立花响确实一直用力过猛,但是报告上似乎……

  “不是响啦,是您的新队员雪音克莉丝,她现在正在医疗室休息。”

  “雪音?”意料之外的名字出现,翼心中一紧,慌忙询问,“她,她怎么了?”

  平日冷静干练的战斗队长惊惶的样子引起了未来的注意:“就算是体能高于一般Omega,她也是个Omega啊,别把她当成一般的粗野Alpha对待,可以么?即便你们三个的GEAR外骨骼是特制的最省力先进的装备,操作起来依然非常消耗精力,在战后还安排跟普通Alpha一模一样的日程未免太欺负人了吧。”

  “我没……”

  ——没有注意到对方是个Omega么?

  内心的讽刺反问,让将反驳话语被翼咽了回去。她确实注意到了她……

  懊悔自责在清秀眉间形成乌云,看的未来不禁叹了一口气:“我和响将她带到医疗室去休息了,翼小姐有空最好还是过去看一看。那么,还有工作我先回去了。”

  风鸣翼目送小日向未来去餐厅打包好饭菜再离去,回想着雪音克莉丝相关的资料若有所思。


  心不在焉的结束早训后,风鸣翼回到房间,翻箱倒柜,本来就很狼藉的房间变得更加糟糕,但本人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倒是因为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开心。紧接着又去了食堂,像是地下交易一般交换了厨师手里的袋子。

  来到医疗室门前,借着电子屏的反光确认好自己的状态,又将袋子里的东西整理了一番,最后忍不住心中奚落自己要不要这么紧张正式。

  “风鸣翼,前来叨扰了。”

  小日向未来抬起头,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

  看到银发少女正昏睡在床,各种设备正监视体征的画面,蓝色长发的少女不若刚才一般雷厉风行,倒是在门口犹豫了起来。

  “嗯……响不在?”风鸣翼环视了一圈。

  “怕她再犯困睡着,让她先去吃饭了。”小日向未来走到门口,自然地打开大功率通风系统,“没事的,她只是在睡。”

  “这样……那失礼了。”风鸣翼慢慢走近病床。

  银发少女的熟睡侧颜带着让人揪心的疲惫,与记忆中的模糊影像微妙重叠,不一样的是对方恢复了平日淡泊如Beta的气味。确认这一点后,翼稍微松了一口气。

  “这是给她的礼物。”风鸣翼将大袋子放在床头柜上。

  “这,这是红豆面包?”未来有些惊诧。

  “平时见雪音爱吃这个,就用甜品券和厨师长换了一些,算是队里大家的心意。”

  哪里是一些,就算是爱吃也用不上这么一大包吧,这是多少红豆面包啊。未来心疼地看了一眼病床上熟睡的克莉丝。

  “另外,就是想问一下,”风鸣翼挺直身子,“雪音具体是怎么回事?”

  未来快速拨弄万用工具,调取资料,犹豫停顿的略过其中几行,慢慢斟酌着用句概括道:“主要是低血糖,引起的原因比较难讲,比如长时间饮食不规律啊,体质问题啊,过度劳累啊什么的……听说昨晚还在温泉池那里睡了很久,想必也有这方面的原因。目前体征平稳,以后注意恢复和保健就好。”

  眼角余光却看见翼微微胯下肩膀,剑眉微皱,仿佛做错了什么事情一般。

  想到昨夜在浴室任由少女睡在温泉中逃跑的自己......纵然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翼仍然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未来默默地在一旁上下打量着翼,虽然衣着与平时并无不同,但敏锐如未来还是能够分辨出对方身上复杂的气味,一般用来掩饰信息素的香水味掺杂着比平日更锐利的清冷香味。

  ——糟糕,我们的队长的迟到的青春期不会是来了吧。有点危险呢,这样的Alpha。

  “待会了子小姐还要给她做一个系统检查,训练意见会发送你邮箱,请仔细阅读认真参考。虽然有些晚,但今天上午的早训我就先替她请假了。”未来站起身,清了清嗓子,“翼小姐就先回吧,等醒了再行通知。”

  风鸣翼点点头,说道:“辛苦了,那我就告辞了。”


  送走风鸣翼,未来转身面对着充满Alpha信息素的房间,无奈的打开了信息素分解灯,希望把这浓度尽快降下来。这是第一次在这个人身上闻到这么重的Alpha信息素痕迹,未来决定记录下来今天的异常,整理后报告给了子小姐。

  看向了仍在床上昏睡的少女,毫无防备的可爱样子让人想起软软绒绒的幼猫,樱色嫩唇和凹凸有致的身材又卓显性魅力,也难怪翼小姐也会动摇。

  虽然从气味上未来并不认为两人发生了什么,但很显然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再怎么清心寡欲又懂得节制自控,也难逃是一个alpha的事实吗?

  发现了令人敬畏的前辈人性的一面,未来感到一丝欣慰的同时,也多少有些心情复杂。

  那个高风亮节的人,若是知道了面前少女的医疗资料中简单带过又充满暗示性的几行、以及身上疤痕的意味着什么,又会是什么反应呢……


  “啊,翼。”

  刚刚冲去早训汗水的玛利亚、切歌和调三人在浴室门口遇到又来冲凉的风鸣翼。

  “啊,早安。”对着翼投去埋怨的眼神,却被对方一句心不在焉的早安应付回来,玛利亚察觉到友人的异常,眼神示意切调两人先行离开。

  “怎么了?……呜哇,你嗅觉失灵了么,喷这么多香水?”走近翼的瞬间,玛利亚便察觉到原本清爽的气息今天有种莫名的污浊感。

  “…诶?”翼因玛利亚的话一下子回神,低头闻自己的衣服,“这么明显?”

  她并没有闻到什么特别的气味,不如说她鼻腔里还隐约能嗅到难以言喻的甜腻味道。

  突然想到小日向未来在很空的医疗室打开全功率空气净化,最后又有些急的把她请出医疗室,果然是因为自己吗?

  想到这点,翼的双颊染上了尴尬羞愧的红晕。

  玛利亚狐疑的看着她,担忧的低声问道:“你要不要先去冲凉,快递我会按老规矩给你的……”

  越说发现面前的Alpha越发扭捏,玛利亚挑起一边眉毛,忍不住面带笑意的调侃道:“哦呀?这难道是风鸣翼迟到的青春期来了?是不是我家翼也长大了啊~~”

  “玛利亚!不要取笑我了啊……”风鸣队长这种紧张的压低声音面红耳赤虚弱的抗议的样子可是很少见的,玛利亚幸灾乐祸的想。

  “好了好了,每个Alpha都有这么个阶段啦……这么说来你们Alpha真的是麻烦……哎呀你不要太过烦恼了,去冲凉,再换身衣服我来帮你处理一下身上的味道……”

  被玛利亚像哄小孩子一样带走的风鸣翼,真的有苦说不出。


  “……唔。”

  见床上的人转醒,未来迅速扫视了一眼各项指标,并俯身去确认少女的状态:“你醒了?”

  眼前人温柔的样子像极了记忆中疗养院的护士姐姐,让雪音克莉丝一时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

  想起自己晕倒之前的事情,眼神由迷茫转为慌张,忙坐起来摸了摸胸口衣服。除了感觉脑子一阵眩晕,身体也虚弱无力,并没有多余的热量和焦虑感——并不是发情热的症状——这让她松了一口气。

  而留意着她的未来也注意到了她右手抠住左胸上方衣服的下意识动作。

  “不用担心,你只是有些体力匮乏外加低血糖。”

  认出眼前是那位熟悉医护官的助理,不过看到胸牌克莉丝才想起来,这位看起来与自己年纪相仿少女的名字从哪里听过。

  小日向未来……这不是队员们口中经常用来调侃那个热血笨蛋的名字嘛……

  “先喝点东西?”少女的笑容如同名字一样温暖犹如和煦阳光。

  “……谢,谢谢你。”看着克莉丝红着脸低声道谢,双手接过小心的啜饮,可爱样子让未来忍不住翘起嘴角。

  “之前见过一次面,我叫小日向未来,了子小姐的助理,本舰第一医疗助理,主要负责护卫队员的身体监护。克莉丝酱,以后再遇到这种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随时通过专用频道或者紧急指令呼叫我哦。”

  这样说着,未来将万用工具轻轻触碰了克莉丝佩戴在左手手腕的万用工具,将通讯方式加入后辈的联络网。

  克莉丝抽了抽鼻子,打量了一番,确认眼前的少女是一个Omega。同时她也发现空气中隐约着一点熟悉的味道,然而却头脑混沌一时想不来是谁。

  “如你所见,我也是一名Omega,”察觉到少女有点失礼的视线,未来笑着坐到床边,真诚的眼神望向她,“所以我想跟你说,身为Omega不是你需要苦恼的事情。确实,你体质极其特殊,爆发力确实达到了alpha平均水平,但也请正视你的体力存在的问题,不要去跟一般的Alpha在这方面较劲,循序渐进的锻炼更重要一些。而且你知道,你的精神与耐力作比绝大多数Alpha强太多了,若真的与他们较量,也应当从这方面入手,充分发挥优势……”

  不知是出于对同类排斥感降低,还是为面前少女温柔中带着强硬的态度感到棘手,被责备的克莉丝一改平时倔强倨傲的态度,视线低头看向手中的杯子,虚弱的挣扎着:“我并没有……想与他们争……”

  只是有点厌恶这个软弱无力难以控制的身躯而已。

  不自觉的将两手握紧,未饮尽的杯中液体因少女的使力泛起水波。

  “克莉丝酱,”察觉到少女情绪低落,未来坐到克莉丝床边,轻轻握住克莉丝的指尖,温柔地望着少女些微黯淡的眼眸,轻缓说道,“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苦恼的事情,或许他人无法完全理解……但也请不要一人勉强承担,这不还有大家呢吗。”

  像被什么烫到一般,雪音克莉丝稍微抽回手指,有些慌张地看着未来,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纵然已经参与到这份工作中来,拥有了共事的队友、同事,少女却仿佛在刚刚才意识到——这些人将自己当成了“伙伴”。

  在之前的战役中,那个风鸣翼也拐外抹角的提醒过自己这个事实。

  这一切对她来说还是太过于陌生。原以为成为护卫队的一员,只要当好一个虽然有点异常但也好用零件就可以了。也算是对弦十郎的报恩。

  伙伴什么的,从来没有期待过。

  ——说到底,他们不一定会接受真实的自己,与其被讨厌,还不如……

  眼见少女沉默,未来把大袋子塞到克莉丝怀里打断她的思绪,笑着说:“你的伙伴给你的礼物,红豆面包。”

  这么多?!雪音更加慌张了,不知所措的问道:“都,都是给我的?”

  “嗯嗯 ,你的那些伙伴特意和厨师定的呢,”未来拿出一个红豆面包,“喏,先吃一个会比较好哦。”

  雪音接过红豆面包,迟疑了一下,便对最爱的甜品放弃抵抗,啊呜啊呜地吃起来,沾得嘴边都是。被少女和印象完全不符的可爱吃相逗笑,未来拿来手帕又递上水:“别噎到,慢一点吃。”


  白发少女的反应和身体状况让医务助理稍微放心下来。虽然矇眬的不安感仍然萦绕心头,忧虑之事或将不日爆发,但当下,自己可以做的,大概就是从日常的点滴中为减少那所带来的伤害而着手准备吧。


T.B.C



评论(7)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 A JOKE | Powered by LOFTER